校长何林讲授“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3-03-10浏览:233设置

3月9日晚,学校校长何林在博学楼知行讲堂(117室)围绕如何理解防疫政策及第七版防疫要求、当前经济形势与大学生就业、中国式现代化与贵州现代化三个方面为我校师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杨永贵主持。

何林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疫情三年国家及学校的防控政策和措施,简要阐述了第七版防疫要求。他说,这三年,我校教职工和学生都相对平安地度过了疫情,这是学校在这次疫情防控战中取得的最大成就。当然这个成绩更离不开所有教职工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他说,三年的防疫“战”是艰难的,出行不畅、生活不便,学校对于疫情防控工作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和精力。希望广大师生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积极运动、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好个人防护。

他还简要地介绍了当前国家经济形势和高校毕业生就业相关问题。他说,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就业问题,建立了常态化、全面化工作机制以服务学生就业。如,针对初入学的新生专门开设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等相关课程,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开设了大学生就业指导等课程;学校相关部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活动,为学生争取更多就业机会;为学生提供创业补贴、举办招聘会等就业帮助。大学生应该刻苦钻研学业、增长才干,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同时要用积极的心态寻找合适的就业岗位。

何林勉励广大学子要心怀使命担当,勇于承担建设中国现代化、贵州现代化的重任,不负自己,不负时代。

讲授结束后,何林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询问了在场学生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一一解答,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供稿/大学生记者团 胡兴洁 实习记者 熊妤婕 冯小琴 编辑校对/王良豪 审核/张瑾)

何林主讲

讲座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