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高等院校工作标准

时间:2023-11-28浏览:11设置

六盘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高等院校工作标准

     1、显著位置展示不少于1处公益广告,精致美观,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内容无书写错误、表述不规范或与中央精神、社会公德、公序良俗不相符合的问题,无明显褪色、污损或被小广告张贴占用现象。

       2、学生知晓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理解12个主题词基本内涵(询问师生不少于2人次)。

3、校园文化健康向上,运用多种形式宣传、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4、校园显著位置有校风、校训等宣传展示,展示学生守则。

5、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显著位置宣传展示文明校园创建六个好标准,师生知晓率高(文明校园创建会议记录,组织师生开展文明校园创建讨论,开展文明班级、文明宿舍、文明食堂等创建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优秀大学生、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

6、校园及学生宿舍环境整洁、井然有序。

7、学校餐厅有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温馨提示,学校范围内餐饮企业还应有公筷公勺温馨提示。(后勤中心)

8、学校餐厅窗口地面设置保持一米线距离提示牌或地面设有一米线提示标识。 

9、设有轮椅通道、扶手或缘石坡道等无障碍设施,无障碍标识明显,管理、使用情况良好。

10、公共卫生间设施完好,保洁及时,无明显异味。

11、完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有符合标准的物防、技防、人防、消防设施;无占用、堵塞、封闭消防通道现象;车辆停放有序

12、室内全面禁烟,无吸烟现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