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鼓舞士气 —体育学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誓师大会

时间:2024-03-14浏览:20设置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的通知》,落实学校党政领导对我院师范认证工作的要求,深入推进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认证工作,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风雨操场204室召开体育教育专业师范认证誓师大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张凌峰,院长莫琰,副院长常丽娟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莫琰主持大会。

会上,常丽娟对师范专业认证情况、认证程序与内容、学院认证实施方案进行了再解读,带领全体教职工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8个一级指标,结合考察要点、佐证材料和前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围绕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教学大纲的完善、佐证材料的收集、认证自评报告的撰写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莫琰说,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对我院提高体育教育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是夯实新时代师范教育、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明确任务并勇于担当,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精,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师范类专业认证的重要性,积极为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做准备。

张凌峰传达了校领导的关怀,学校希望体育学院党政同责、全员参与、精心组织、抓细抓实、背水一战、务求必胜!同时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体育师范专业认证工作措施实、效果好;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领会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特点,善于发现问题并举一反三,积极制定作战表,确保不遗漏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各个环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从思想上认识到专业认证工作的重要性,以本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强,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提升自身师范技能和综合能力。

最后,全体教职工依次对师范专业认证工作进行了表态,为下一步体育学院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供稿/朱晴  编辑校对/谷小伟  审核/张凌峰)


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