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和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开展“巾帼匠心筑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宣讲

时间:2024-03-26浏览:28设置

3月22日,六盘水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和我校工会联合举办的“巾帼匠心筑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大宣讲在我校博学楼“知行讲堂”举行。全国、全省“五一”劳动者奖章获得者、全国先进工作者、贵州省“千”层创新型人才、“最美劳动者”、市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道寿丽作主题宣讲。宣讲由六盘水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职工活动中心主任邹凤玲主持。

道寿丽以“青春犹自短,莫负少年时”作为宣讲主题,讲述自身忠诚党的事业,坚持人民至上,事业成长与自律养成以及“传帮带”专业团队,勇担责任使命、实干笃行、精益求精、争创一流,服务党的妇幼保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工作历程,寄语师生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立足岗位勇担当、不负韶华展作为。

邹凤玲说,开展“巾帼匠心逐梦 强国复兴有我”巾帼劳模宣讲进校园,邀请巾帼劳模道寿丽交流她爱岗敬业、匠心筑梦的故事,分享她在业务上苦练本领不断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在生活上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在工作中团结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共同成长,在实践中带领团队深入基层开展义诊、帮扶培训、健康教育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目的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贵州精神,进一步发挥巾帼劳模榜样示范作用。邹凤玲希望,广大职工、师生能够向巾帼劳模学习,从巾帼劳模的动人事迹和优秀品质中感悟劳模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在巾帼劳模的感召下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以过硬的本领成为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

朱恩良在致词中对市总工会、市妇幼保健院一直以来对我校工作给予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从巾帼劳模道寿丽的先进事迹中能汲取精神滋养、锤炼意志品质,广大教职工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火热实践,实施巾帼建功系列活动,着力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倡扬好家风,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用勤劳与智慧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在推动学校建设有较大影响力的区域性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奋力续写中国式现代化幸福六盘水实践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供稿/郭琳  编辑校对/朱恩良  审核/顾典宇)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