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举行清明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时间:2024-04-05浏览:20设置

4月4日上午,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前往六盘水市仙水坡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扫烈士陵墓活动。

烈士纪念碑前,苍松翠柏,庄严肃穆。瞻仰墓碑,回望艰苦卓绝的革命征途,共青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面向团旗,右手握拳,高举过肩,宣誓完毕后庄严地报出自己的名字,每位团员青年再次感受到那庄严自豪的时刻,凝聚起奋进的力量。

团员代表姚圣明在烈士纪念碑下倡议:“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虽然没有经历残酷的战争年代,但是更要珍惜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要努力传承革命先烈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敢于勇挑重任的责任意识,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相结合,力求上进,磨炼品格,把自己培养成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有奉献的人。”

缅怀先烈心不忘,共筑中华梦辉煌。本次活动对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致敬英烈精神具有重要意义。(供稿/金江  编辑校对/初瑛  审核/卢香宇)

团员青年在纪念碑下有序站队

团员青年在纪念碑下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团员为逝去烈士敬献花束

团员代表姚圣明同学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