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公告

“国培计划(2022)”—幼儿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幼小衔接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

2022-08-24

8月24日上午,“国培计划(2022)”-幼儿园骨干教师提升培训项目-幼小衔接骨干教师培训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正式开班。来自我省9个地州市的400名学员将在这里开启幼小衔接能力的系统培训。学校副校长王际明,六盘水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六盘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帆,培训项目首席专家赵碧玫教授,“国培计划(2022)”项目组全体成员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我院院长张凌峰主持。

王际明在致辞中向参训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学校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学科优势、品牌建设、培训特色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际明表示,学校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与大家共同为“国培”工作谋划新思路、新途径、新局面,为贵州省教师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帆代表六盘水市委教育工委、六盘水市教育局向承办本次培训的六盘水师范学院的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对学员们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二是要强化培训纪律;三是要处理好工学矛盾;四要力争学以致用。希望参加培训的全体教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积极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提高自身专业化水平和培训能力,努力成长为当地的高素质教师,示范和辐射带动当地幼小衔接的发展。

赵碧玫对培训方案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相关要求,任文静和李娟作为班主任代表和学员代表分别发言

开班式的举行,标志着六盘水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22)”项目的线下集中培训拉开帷幕。根据贵州省教育厅的要求,“国培计划(2022)”所有项目要在今年12月底前结项。按照培训方案,此次培训从8月23日开始,共分3批,持续到9月20日结束。此次培训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压力大。继续教育学院将众志成城,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国培计划(2022)”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文/图 靳晓宇  审查 周才金 审核 张凌峰)

王际明致辞

王帆讲话

开班式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