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在首届贵州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2-05-23   动态浏览次数:195

2022520日至22日,首届贵州省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在贵州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我校化学材料工程学院、矿业与机械工程学院6名学生参赛,共获奖项4项,其中何蓉芳同学获一等奖,刘祖臣、崔庆超同学获二等奖,龙英获三等奖,郑雪梅、韦轶华、邹静、胡才梦获优秀指导教师。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该赛事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于2012年发起,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大赛采用以赛代训的形式,致力于“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提高高校材料类专业大学生的金相技能及实验动手能力,通过对专业基本功的检验,培养静心专注的“工匠精神”。

据悉,此次大赛贵州省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贵州大学、贵州民族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11所本科院校66名选手参赛,大赛分为预赛和决赛,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指定金属试样的打磨、抛光、腐蚀、金相观察。分别从图像质量、样品清洁程度、样品平整度和操作习惯四个方面对选手的金相实验技能进行评比考察,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1名。(文图/郑雪梅 审稿/戴洁 杨友联)

我校参赛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