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中心概况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六盘水师范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工程实训中心)是学校教学部门,内设工程实训部和创新创业教育部,负责工程实训中心的运行管理、落实全校工程认识及工程训练教学任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创新创业中心(大学科技园)的建设与管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组织与管理、学科竞赛(比赛)的组织等工作。

   学院自201910月成立以来,以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意识、系统培养创新能力为宗旨,以创新理论与创新实践结合为原则,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大学生科研项目”、“学科竞赛项目”、“科研项目孵化与转化”为实施载体,在建设大学科技园、众创空间、创新创业中心基础上,整合校内外优势资源,建立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创新和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教育平台。202072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我校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并获得优秀组织奖。2020815日,由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指导委员会主办,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创新创业学院承办的第二届贵州省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成功举办。第六届贵州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我校有3支队伍入围决算。2020年我校获得72项贵州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立项,37个项目推荐国家级立项,较往年有较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