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六盘水师范学院校赛决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2-06-24   动态浏览次数:147

   为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623日上午,我校2022年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艺林馆成功举办。比赛采用线下的方式,邀请省内普通高校、社会企业创新创业领域四位专家担任评委,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出席并致词。

黄保红在讲话中强调: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重要回信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要求,全面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我校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秉持教育本色,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与创新创业教育深度融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希望各参赛队伍继续弘扬六师人厚德博学,范行求真的校训,不怕苦,不怕累,力争再创佳绩。

本次校赛决赛采取线下公开答辩方式分组进行,其中高教主赛道通过校级初赛共有18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通过校级初赛共有11个项目入围校级决赛。大赛采取“6+6”模式,即每支队伍做6分钟的项目介绍和6分钟的团队答辩。

在路演环节,各参赛队伍通过PPT展示、VCR播放等方式从市场分析、产品概况、商业模式、财务分析、风险分析、团队介绍和未来规划等方面对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着重突出项目特点、创新点及竞争优势。在六分钟的答辩环节,各评委老师就各个项目的行业痛点、创新性及可落地性等问题提出针对性问题,在认真听取汇报人解答后指出不足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比赛最后,评委老师易文祥对本次决赛进行点评,深度剖析本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评审规则,从不同方面对项目的不足进行了指导和分析,提出了宝贵意见,并祝愿在下一阶段的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经过6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高校主赛道有5个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有3个项目斩获金奖,并推荐参加省赛。各评委老师及学校领导对获奖队伍进行颁奖。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六师学子的创新创业精神,为我校参加省赛、国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在校内营造了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希望通过本次选拔赛的历练,各获奖团队在未来的比赛中勇攀高峰,再创佳绩!(供稿/张万贺  编辑校对/张万贺  审核/杨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