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教育部工程创客虚拟教研室贵州工作会议暨教育创客教育专家西部行活动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2-08-27   动态浏览次数:133

为深入推进我省工程实践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进一步提升工程创客教育人才培养水平,营造良好工程创客教育生态,2022年8月26日,由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举办、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贵州组及我校联合承办的2022年教育部工程创客虚拟教研室贵州工作会议暨教育创客教育专家西部行活动在学术交流中心聚贤厅举行。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特邀专家、贵州高校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虚拟教研室成员、相关企业代表等近20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期间,教育部工程创客虚拟教研室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蒋建军教授、上海大学胡庆夕教授、北京理工大学付铁教授、浙江大学周继烈教授及西南科技大学尹显明教授等专家分别就工程创客教育、创客大赛、面向新工科的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地方高校创新教育探索等方面进行学术报告。六盘水师范学院、贵州理工学院、贵阳学院等高校介绍了工程训练和工程创客教育情况,并和与会专家们进行深入交流。

    教育部工程创客虚拟教研室是由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联合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42所高校共同申报建立的首批教育部虚拟教研室。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西部高校在工程训练与创客教育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为提高新工科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参考(图、文/张万贺审核/杨友联)

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