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
  时间:2022-09-10   动态浏览次数:160

99日下午,我校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决赛在创新创业中心举办。比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13支项目团队参加决赛,创新方法大赛专家陶国彬教授、刘训涛教授、成宝芝教授担任评委。

大赛采取“6+6”模式,即每支队伍做6分钟的项目介绍和6分钟的团队答辩。经过5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基于TRIZ理论的玻璃幕墙中上检测清洗机器人》、《煤层气碳捕捉洁净利用新工艺》等2个项目斩获金奖,《一种可充电锰电池》等4个项目获银奖,《矸尽纸来-利用黑色固废煤矸石做填料生产环保纸张》等7个项目获铜奖,前六名项目入围省赛。

据悉,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全国竞赛活动,现已成功举办十届比赛,2022年贵州省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将在我校举行。校赛的举办,有效促进了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实践活动的开展,吸引、鼓励学生掌握运用创新方法,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活力,营造了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文图/彭雯静 校对/张万贺 审核/杨友联)

答辩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