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22-04-03 浏览次数: 219  

3月29日至31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学习‘两会’精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办人民满意教育”为主题,分自学、集中学习和研讨发言三个阶段。

3月31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429室举行集体学习和研讨发言。学院党委书记卢爱华主持,党委副书记邓薇参加学习,院长赵碧玫、副院长刘兴荣应邀列席。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习近平: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 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习近平: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2022年贵州省教育工作要点》等内容。研讨发言阶段,卢爱华、邓薇作重点发言,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措施。

卢爱华要求,参学人员要认真自学,深刻理解和把握学习内容,准确领会其精神实质,进一步凝聚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磅礴奋进力量。

卢爱华强调,学院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国发2号文件出台实施的重大意义,结合学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要准确把握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强化学院发展目标,稳步提升本科生教育质量,建设高层次人才队伍,开展重大社科项目研究,加强内涵建设,努力提升学院竞争能力。

卢爱华强调,我们要强化感恩之心、强化机遇意识、强化主动精神,切实把国发2号文件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重视人才培养,在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闯出一条新路。

卢爱华强调,我们要对标国发2号文件,抢抓政策红利,积极开展课题申报与研究,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扎实开展课题研究和社会服务,加大学前和小学教育专业建设力度,实施科研提升计划、着力产出一批高质量科研成果,要深化院地合作、借力发展、有效服务学科与专业建设,要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政策落地见效。

学院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列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供稿/院党政办  编辑校对/汪恒  审核/邓薇)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