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4-18 浏览次数: 248  

为更好地促进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实现资源共享,提高党支部的整体建设水平,4月15日下午,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教育科学学院院长赵碧玫、党委副书记邓薇、副院长刘兴荣、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园长李扶卿、副园长张华佑、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和学前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由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王明媚老师主持。

赵碧玫指出,本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开启了学院与幼儿园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建立了理论与实践的密切联系。要坚持以共建促了解,以共建促合作,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将本次结对共建活动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接下来的结对共建工作。针对本次联合教研活动,赵碧玫表示,观察是教师走近幼儿、了解幼儿的重要途径,游戏活动的观察与指导要结合不同年龄阶段幼儿的身心发展水平提出有针对性的策略,在观察的过程中要克服成人思维,应站在幼儿的的角度进行思考和分析。

邓薇对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指出,要积极建立幼儿园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共建新途径,探索党支部之间的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党建新思路。要以支部共建为依托,以思政课程为载体,以共建课堂为主渠道,把两个党支部共同建设成为推进课程思政的战斗堡垒,实现专业课教学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

李扶卿从幼儿园发展历程、办园思想、办园宗旨、办园理念等方面介绍了幼儿园基本情况。她提出要以本次活动为抓手,做到凝聚共建合力,推动幼儿园与高校之间的资源共享。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王丽老师宣读了本次共建结对实施方案,她对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双方协作共建内容及方式、具体要求进行了宣读。随后,教育科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六盘水市钟山区第四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共同签署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

在培训环节,学前教育系周蕾老师开展了《幼儿园游戏的观察与指导》专题培训,她从幼儿园游戏的观察切入,结合实践案例深入分析了观察的方法与指导要点。在联合教研环节,参会教师共同组建了小组进行研讨,幼儿园教师结合自身的教育实践提出了问题与困惑,小组成员对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策略,最后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本次活动增进了我院与钟山区第四幼儿园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信息互动,有效促进了幼儿园与高校之间的相互学习,为教师之间搭建了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进结对共建工作的有效开展。(供稿/倪荣蔚  编辑校对/张爱  审核/邓薇)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