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情满归家路,永葆童心保家护航
发布时间: 2022-08-13 浏览次数: 58  

今年6月1日是第72个国际儿童节,也是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在新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增设了网络保护。为了扩大对未成年人网络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的规范精确落实度,“永葆童心”踏上征程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走访了解家长的教育观、进行沉迷手机游戏的危害宣讲等活动,让家长了解儿童、亲近儿童。

8月10日团队成员正式对实践地小稿午村进行走访。4天的时间里,团队一共走访了28户儿童家庭。在初步了解儿童家长的教育观念和儿童沉迷于手机游戏的情况后,进行综合多方位分析。向家长宣讲沉迷手机游戏对儿童的身心危害,教会家长科学合理地把控孩子玩手机游戏,引导家长耐心指导孩子走出手机游戏的雾霾。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引导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是本次三下乡的意义所在。大大的关爱藏于小小的行动中,“永葆童心”一直在行动!(供稿/吴晓英  编辑校对/汪恒  审核/邓薇)

走访成果部分影集

与小朋友宣传党史小故事

“永葆童心”团队合影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