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以茶为风光旖旎,描绘振兴新画卷
发布时间: 2022-08-15 浏览次数: 118  

8月12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银装树裹”振兴队在贵州省台江县排羊乡九摆村开展乡村振兴项目调研活动,村支书陆爱国带领大家去实地参观了姊妹茗珠茶叶种植基地。

在与茶园负责人沟通交流中,我们了解到茶园种植面积、茶树品种、炒制方法、产品销售等情况,全程体验了茶叶的采摘、摊晾、杀青、揉捻、干燥等工艺流程,深刻感受到了一片片叶成为一杯茶的魅力,也深深被山区小村依托茶产业发展实现的美丽蜕变震撼到了。

教育科学学院“银装树裹”振兴队透过镜头和笔墨,多角度、深层次地记录“姊妹茗珠”的美丽底色,绘就乡村振兴新画卷。在调研过程中,当地的工作人员从“姊妹茗珠”的起源与发展、影响与流传、品种与鉴别等方面,给我们普及了茶文化,大家也达成了要凝聚助力姊妹茗珠茶产业发展的共识。

茶,被誉为“东方神秘树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茶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在人类文明交融互鉴散发浓醇芳香。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和茶文化交流,并多次在外交场合以茶会友、以茶待客、以茶阐释中国文化的要义精髓。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绿水青山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乡亲们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家一定会因茶致富、因茶兴业,最终走向幸福大道!

本次“三下乡”活动,旨在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探讨茶文化和走向富裕之道的相融之道,希望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姊妹茗珠”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茶旅融合发展为路径,提升当地旅游品牌的知晓率和美誉度,推进西部山区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供稿/邰珍珍  陆亚菲  编辑校对/周红  审核/邓薇)

“姊妹茗珠”工作人员介绍茶工艺

实践团品尝“姊妹茗珠”茶

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实践团参观茶叶种植基地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