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夏日果茶清热解渴,乡村支教欢乐多多
发布时间: 2022-08-06 浏览次数: 65  

2022年8月5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厨神”团队给独山县鄢家山社区的学生在炎炎夏日里带去一袭清凉,教孩子们制作冰凉可口的果茶。

团队成员在课前做了充足准备,在教学开始前,团队成员组织学生有序的洗手,并给孩子们普及了饭前洗手的重要性,提高孩子们对于食品卫生安全的意识,浇筑孩子们形成良好生活习惯的坚实基础;在教学过程中,当孩子们提出了“小孩子不能喝茶”这样的疑问时,队员们耐心说到:茶有很多种,花茶可以适当的喝,但不宜经常喝,我们这次选择的茉莉花茶,茉莉花茶不仅清热解暑,还有着清肝明目、舒缓神经的功效;在果茶的制作过程中,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得到了提高,学会了用简单的花茶与水果,拼凑不一样的夏天的童年。

孩子们“老师,可以喝了吗”、“真好喝呀”、“我可以再来一杯吗”的声音在教室里如水涌灌,成员们爱上了这种在课堂上给孩子们带来欢乐的感觉,也燃起了成员们要给孩子们上好课的激情。

“小厨神”支教团把童年记忆照进当下,在欢声笑语中与孩子们一起回忆小时候的过家家,同时,在搭建孩子们的童年树屋时我们也在怀念失去的童年。三下乡是一个大学生勇于尝试教育的基点,在社会实践服务中,我们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和社会阅历,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不足,从而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加以弥补,促进综合素质的不断提高。愿我们在未来都能熠熠生辉。(供稿/李梦  编辑校对/刘林彬  审核/邓薇)

授课教师为孩子倒茉莉花茶

孩子们与团队成员的课后合影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