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戏”润童心,奇梦飞扬
发布时间: 2022-08-21 浏览次数: 71  

8月11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红花”儿童戏剧社暑假实践队,怀着紧张而激动的心情,前往六盘水市钟山区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为这里的小朋友带来戏剧与关爱,印证实践队“以童剧浸润童心,为儿童赋能”的初心。

8月12日,实践队早上出发前往幸福里幼儿园找路线,搬道具,开始调研走访......一切都是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走进家庭,走进孩子,了解孩子们的戏剧教育情况,团队致力于将富有教育性、启发性、趣味性的儿童戏剧带到儿童的身边,不让每一个乡村儿童在戏剧教育上掉队。 

8月13日至14日,实践队与幸福里社区书记就活动项目进行了交流与协商,确定了公益演出的场地、时间,之后团队走进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与教师访谈,了解幼儿园的戏剧教育与幼儿的发展情况。在进行表演前,团队进行了多次排练与精心挑选剧本,创新表演形式,吸取民族特色文化创编剧本,编排符合儿童身心发展特点的儿童戏剧,力争为儿童呈现最好的戏剧表演。

8月15日至18日,团队成员为孩子们讲故事,教小朋友唱歌、跳舞、画画、表演等,课后还有序的组织小朋友们玩“抢杯子”“萝卜蹲”“写大字”“星期天去动物园”等游戏。锻炼他们的反应力和语言能力,激发他们的想象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8月19日,实践团队在幸福里幼儿园大展厅进行了节目汇演。节目包括《麻雀与小孩》《我爱上幼儿园》《猴子,狗熊和狐狸》《装病的狗熊乐乐》《三只小猪》和《萤火虫对星星说》。其中《麻雀与小孩》以手工、舞蹈、歌唱与表演融为一体为主,丰富的表情,富有表现力的动作,生动的语言,深受大朋友和小朋友的喜爱。在节目过程中,大家积极互动,邀请观众参与我们的表演,表达他们心中的故事,我们感到成就感满满。

以戏剧浸润童心,丰富儿童的内心世界,创建儿童与另一种世界沟通的方式,让儿童敢想敢说敢演,让每一位乡村儿童都能接触到戏剧教育。小红花儿童戏剧社,我们一直在行动!(供稿/张芳芳  谌慧彬   编辑校对/汪恒  审核/邓薇)

团队成员为小朋友讲故事

团队成员为小朋友表演戏剧《装病的狗熊乐乐》

表演结束后团队成员与小朋友的合照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