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用心聆听,用爱滋润
发布时间: 2022-08-14 浏览次数: 61  

为深入了解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状况,8月14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童心聚力”团队在贵州省惠水县关山村开展了“用心聆听,用爱滋润”的主题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实践小队发现,在关山村大部分的家庭中,留守儿童都与老人住在一起并由老人照顾,因为从小缺少父母的陪伴,内心缺乏安全感,导致性格内向,面对陌生人容易感到不安和恐惧,并且孩子们对学习的热情也不高,不愿意与实践小队交流学习问题。

在部分留守儿童家庭中,许多孩子存在自理能力不足的问题,小队成员帮助他们整理仪容,向他们普及生活常识,拉进与留守儿童的距离,减轻他们面对陌生人产生的心理负担。此外,实践小队在家访途中还收集了关山村留守儿童的有关信息,为当地村委会向留守儿童定点提供帮助,为实践小队后期调研进行资料补充。

本次实践活动的开展,让“童心聚力”队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留守儿童,也让团队成员了解到了孩子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人类有义务将最美好的东西给孩子,面对缺少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更应该播撒爱意,满怀期待;关注他们,关心他们。(供稿/祝燕  编辑校对/周红  审核/邓薇)

小队成员正在和受访儿童交流

小队成员正在收集留守儿童信息

实践小队和留守儿童合影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