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向阳而生,追光不止
发布时间: 2022-08-13 浏览次数: 81  

雅斯贝尔斯《什么是教育》一书中写道: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怀着这样的教育理念,8月12日,六盘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小厨神”团队在独山县鄢家山益童乐园开展儿童禁毒启蒙教育、绘制“遇见处暑”手抄报、食品“馒头艺术”制作与品尝等活动。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进一步做好儿童禁毒启蒙教育,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小厨神”团队联合独山县派出所,在鄢家山社区开展“禁毒知识进校园,护航儿童健康成长”活动。首先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册,向孩子们介绍常见的毒品的种类及危害。其次介绍各类警用器械的使用,并在操场上展示和演示了操作流程。活动结束后,民警与孩子们一起跳绳、踢足球、打篮球,在欢声笑语中,不仅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也营造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收获成长与幸福,孩子们也收获知识与快乐。

夏意收,天渐凉,不知不觉,夏天即将成为故事。因此,团队成员准备绘制“遇见处暑”手抄报的活动,团队成员给孩子们介绍“处暑”节气的由来及意义,以此来通过小组合作的形式描绘这属于夏天的色彩。

朝朝暮暮烟火气,杯盏温柔漫人间。生活不止辛酸苦辣的美食,还有“甜”满你胃的馒头。馒头制作过程中,支教老师介绍食材和示范制作过程,且强调制作过程中要注意的事项。通过老师的协助,最后孩子们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艺术品”放在桌子上,由老师放入蒸锅中,然后品尝自己制作的“馒头艺术品”。

向阳而生,追光不止,支教团为爱出发,夏花记载着年华。记录一天天琐碎却温暖的日子,我们可以赋予生活太多的意义,而生活的意义,取决于我们对待的态度。支教生活中的每一天都体会着人生百态,令人难忘。(供稿/段琴  审核/邓薇)

警员在教室里给孩子们普及相关禁毒知识场景

团队成员讲解与引导孩子们制作手抄报过程

孩子们品尝与分享美食的瞬间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