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采用我院学前教育系学生设计的园徽
发布时间: 2022-09-13 浏览次数: 153  

园徽是幼儿园的象征,也是体现幼儿园办园理念、办园特色的载体和标志。

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于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末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园徽征集活动。我院学前教育系支教教师朱冬根据幼儿园实践需求,在她的课堂上详细解说了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和办园文化,为大三的学生们布置了为幼儿园设计园徽的课后作业,以促进学生将所学理论知识、美术技能等的综合运用。最终由朱玉梅、兰莹玲、杨家会、刘梅梅、李金双、李雅芳、邓粉先、刘媛8位2019级学前教育系的学生亲手设计的园徽被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采用。

园徽释义:园徽中太阳寓意党的光辉和温暖(党的光辉像太阳),红色爱心的谐形寓意幼儿园的一个地理位置特征--背靠青山,同时也代表“爱”,我园地理位置处于易地扶贫搬迁点,所以这里的孩子得到了更多的“爱”——国家脱贫攻坚政策的“大爱”、各级领导和社会界的“关爱”以及老师们深深的“爱”,主体部分绿色的嫩芽代表孩子,园徽主色为绿色,寓意生机勃勃和我们身处的绿色环境——健康 、积极、 生机,整个园标寓意着在党的光辉照耀下,在祖国这个温暖友爱的大家庭的关怀下,幸福里的孩子们幸福成长!

我院学前教育系学生为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亲手设计的园徽被采用是我院学前教育系人才培养初显成效一个生动的案例。我院学前教育系将继续秉承为地方幼儿园服务的办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与形式,促进理论教学与幼儿园实践的深度结合。(供稿/朱冬  编辑校对/周红  审核/邓薇)

园徽设计手稿

月照街道幸福里幼儿园园徽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