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乡”遇阿戛,我们在行动——7月20日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 2023-07-28 浏览次数: 66  

题记:探索知识的征途,践行奉献社会的使命。为响应当下教育领域愈发受到重视的两种教育方式——研究性学习与服务学习,教育科学学院乡村教育服务团队在亮岩小学,鱼塘小学开展服务活动。通过学习,培养学生综合能力。团队成员用激情与智慧,点燃学生心中的火花。

7月20日,团队成员针对四个小组的学生就研究性学习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团队成员先向学生介绍了研究方法并让其理解掌握,之后进行深入分析。在课程的最后,通过讲解以及和学生的共同研究,最终解决问题。

同时,为让学生更好地成长,团队成员带领同学们开展娱乐项目,如打篮球,做游戏等。通过游戏,不仅促进了学生之间的交流,也增强了学生们团结合作的能力。

7月20日,鱼塘小学的实践团队也在继续开展工作。由团队成员王璐璐给学生们带来朗诵课——《少年中国说》,同学们都非常热情地参与其中并自觉练习,最后举办了一场完美的朗诵比赛。经过了三天的相处,同学们也慢慢打开了心扉,与实践团队成员相处得十分融洽。在团队成员杨青青的带领下,同学们进行了户外活动,做完了准备活动,就开始游戏环节——《爱的抱抱》。在环境的渲染下,大家都开始积极大胆地表达自己,正视自己的内心。

在当今时代背景下,“享生活 乐研究”研究性学习陪伴志愿团队和“清风鸣爱,支教传情”志愿服务队,两支服务队希望能以自身的力量,带给乡村留守儿童更多关爱和陪伴,助力乡村教育发展。(供稿/乡村教育服务团队  编辑校对/杨洋  审核/邓薇)

亮岩小学活动场景

亮岩小学学生的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

鱼塘小学学生朗诵课堂

鱼塘小学户外活动场景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