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未来可期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次数: 77

为了关注留守儿童的身心健康,发挥当代大学生的积极作用。810日—816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三下乡“情暖童心·圆爱工程”志愿服务队赴安乐溪乡圆梦社区进行一系列关爱儿童活动。其中,队员们在五点钟课堂实践过程中,有一位儿童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的名字叫余永琪,每次和队员们交流的时候,他都会提前问一句:“老师你知道杨靖宇吗”,当我们说不知道时,他就会滔滔不绝地跟队员们分享杨靖宇的故事及一些战争历史中其他的人和事。

 图为余永琪记录英雄事迹的读书笔记

当队员们问他长大之后想做什么,他毫不犹豫地回答道:“我想当一名武警战士”。他说:“当我看到汶川大地震的纪录片之后,看到那些武警战士为了人民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跨过断桥,翻过废墟,徒手抢险救援,救助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我觉得武警战士是光荣而神圣的,所以,以后等我长大了,我也想当一名武警战士,为人民做好事,做实事”。这是一颗赤诚的心,是孩童最质朴的愿望,希望他以后能成为一位光荣的武警,实现为人民服务的决心。

 图为余永琪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牌前的留影

图为团队成员与孩子们的合照

经过几天和他们的相处,队员们去了解他们的留守生活,为其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温情。队员们在辅导课程之余向他们分发零食,组织一起体育运动。也打开孩子的心扉,让他结识更多的朋友。可能这短短几天的时间,并没有对这些缺少陪伴的孩子们有太多实质性的帮助,但队员们希望可以在他们心里埋下一颗种子,一颗代表温暖和希望的种子,健康成长,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供稿/陈向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张毓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