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共筑未来梦
发布时间: 2022-08-18 浏览次数: 84

一样的蓝天下,一样温暖的家,为激发留守儿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憧憬,让他们在润物无声中感受关怀、肯定自己。810日—817日,六盘水师范学院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情暖童心·圆爱工程”志愿服务队赴安乐溪乡圆梦社区“五点钟课堂”,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温暖。

 图为志愿者为小朋友讲解生活中某些现象的图片

 “在课堂上,我们是小老师与同学的关系;在课后,我们是哥哥姐姐与弟弟妹妹的关系”,在心愿便利贴活动中,志愿者见证了小朋友们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未来可期的正能量。虽然对父母的思念不断,但是小朋友们还是立下了最好的誓言与理想愿望。

 图为小朋友们在心愿便利贴写下的愿望

经过一个星期的相处,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成为了好朋友,在小朋友们的身上感受难能可贵的童心,同时也“扮演”小朋友们的小老师为小朋友们辅导作业,一起参加体育活动、游戏,在彼此的人生中都留下一卷画卷。可能在这短短的一个星期志愿者们并没有给小朋友们缺少爱的童年带去多少的温暖,但是仍旧希望小朋友们记得自己立下的誓言与理想愿望。小朋友们是未来,期待带来更温暖的光和希望。

 图为团队成员与社工作人员和领导的合照


(供稿/陈安兰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张毓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