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活动—说课
发布时间: 2022-08-22 浏览次数: 131

了做好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工作,提升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能力、夯实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于2022819日—20在笃行楼三楼会议室开展了为期2天的教学活动月专项活动—说课活动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推进此项工作,开学伊始就做出安排部署,根据《物电学院说课环节质量标准》开展说课活动,所有授课教师都参加了说课活动。说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目标、教学内容、教学策略、考核方式要求教学目标设置恰当,充分体现对毕业要求的支撑课程知识点清楚,知识点之间具有清晰的逻辑结构;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考核评价项目设置恰当,能够客观公正评价学生学业表现现场学院督导组、教学系主任及学院领导进行现场评和交流有力的促进教师做好课程建设。

同时,为了高起点办好自动化专升本专业探索做好职业本科教育工作。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工业系四名教师也参加了说课活动。

参与说课活动的大部分青年教师认为,通过说课,自己在教学设计方面、人才培养目标理解方面与其他教师存在大差距,每个学期开展的说课活动帮助他们尽快掌握了备课、上课和课后教学反思等环节教学技能,促进他们的成长,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老教师也纷纷表示说课活动为交流教学经验和改革探索汇报提供了平台。整个活动有力推进学院“金课”建设和高质量教学质量体系的建设(供稿/杨正巧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谢春

1:翟影老师说课活动现场

2:李光明老师说课活动现场

3职院教师聚精会神听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