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 2022-09-14 浏览次数: 126

2022913日晚上7:30,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尹跃、教师杨茂立在博学楼117教室对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学院老师作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本次培训以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为切入点,从防火防爆、安全用电、设备使用等方面介绍实验室安全相关知识,还对实验室规章制度等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学生们系统地学习了实验室安全知识,为养成遵守安全规定规范实验操作的习惯打下良好基础。

培训现场

我院一贯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多次强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在前”的安全意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是日常专题培训的重要内容,有利于新生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我院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供稿人/杨茂立 编辑校对/詹建红 审核/张毓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