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2022届和2023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梁佳俊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459

3月24日晚上,文学与新闻学院在奥学楼617会议室召开2022届和2023届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费虹,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云,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朱艳,学生科(团委)副科长(副书记)王可凡,中文系系主任卫佳,辅导员老师吴向华、何亮、王雪雪以及2018级和2019级考研学生代表参加。

会上,费虹首先对2022届考研过国家线的同学表示祝贺并鼓励积极备战复试,樊国相老师指导了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分享了考研经验,强调考研成功的秘诀在于“坚持”,在选择院校时,要结合自己实力慎重选择。2023届考研学生代表提出了在备考中遇到的疑问,例如专业课如何准备,英语如何复习,考研路上要不要寻找研友等等。教师和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给出了解答,樊国相提出了考研学生如何准备专业课的方法;王雪雪分享了的考研经历并提出考研过程中可以寻找合适的研友相互监督;卫佳分享了在复习英语过程中可以使用单词背诵软件等方法;吴向华劝勉学生要好好学习英语,有条件的同学可以参加考研英语培训班;2022届考研学生代表也说了各自的方法。

费虹表示,学院十分支持学生考研,积极为备考学生提供良好考研环境,后续也会安排教师对考研学生进行指导。考研是一场马拉松,她鼓励考研学生不要放弃,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供稿/张腾腾  编辑校对/邹璇  审核/刘付华 杜云)

费虹讲话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