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教师资格考试备考指导交流会

发布者:梁佳俊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209

9月22日晚,文学与新闻学院2020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资格考试备考指导交流会在奥学楼307召开。学院主持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许兴阳出席会议。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一班王微、钟小琳、崔丽玮到场分享备考经验。

王微认为,笔试备考总结重点、难点很有必要,她分享了教案设计的小技巧,导入要有趣、有诗意,记住板书设计之后要有教学反思。

钟小琳说,要抓住考试机会和时机,做好充分的准备,一定要动手做题,分析材料,考前提前熟悉考试地点,安排妥当住宿出行。

崔丽玮跟同学们分享了面试化解失误的小妙招就是现场要学会随机应变。“不知道怎么写?”崔丽玮建议看答案,以创新性发展、创新性转化的角度,将答案吸收内化成自己独有的模板。

许兴阳建议同学们笔试要猛刷题,多总结,并分享自己作为教师资格面试官时的感受,要做到平常心,着装得体,板书要有重点、难点,不要出现细节化错误,特别注意讲课互动和布置作业。许兴阳表示,学院后期会根据同学们的诉求,再组织面试交流会,希望同学们都能报名参加教师资格的考试。(供稿/文学与新闻学院大学生记者站  马秋  王苗苗  杨光菊  编辑校对/梁佳俊  审核/龙尚国)

交流会现场

许兴阳出席交流会

王微分享经验


钟小琳分享经验

崔丽玮分享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