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巨变、教育巨变感恩党”诵读大赛决赛在图书馆举行

发布者:梁佳俊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233

为进一步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激发广大学生对祖国优秀文化和语言文字的学习和热爱,9月中旬以来,各学院按计划开展了“山乡巨变、教育巨变感党恩”诵读比赛。9月23日下午,各学院推出的18支参赛队伍在经纬图书馆二楼进行决赛。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瑾,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龙尚国,主持学院行政工作的副院长许兴阳,党委副书记杜云出席颁奖仪式。

一首诗朗诵《月光下的盛世》拉开了比赛的序幕,展现了月光下一个宁静、温柔、祥和、美丽的中国;《脱贫攻坚战》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追梦》描述了中国近百年的发展历史。在一声声对祖国和党的赞美声中,本次诵读大赛落下帷幕。

经过激烈角逐,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一步千年》获得第一名,文学与新闻学院代表的《追梦》《家乡巨变》获得第二名,教育科学学院代表队的《中华少年》等作品获得第三名。龙尚国、张瑾、许兴阳、杜云为获奖代表队颁发了证书。

团委、图书馆、教务处,文学与新闻学院党政办公室、学生科相关教师及学校部分师生到场观看本次比赛。(供稿/文学与新闻学院大学生记者站  范洛辰  安丽  编辑校对/梁佳俊  审核/龙尚国)

龙尚国为一等奖颁奖

张瑾为学生颁奖

许兴阳为学生颁奖

杜云为学生颁奖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