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与新闻2023年大学生“扬帆计划”实施方案

发布者:梁佳俊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643

“扬帆计划”是由共青团组织开展的一项服务和引导大学生就业的实习活动。整合各级党政机关和优秀企业资源,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实习岗位,目的是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明确职业方向,不断提高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


一、工作目的

帮助在校大学生熟悉真实工作环境,经受岗位锻炼,我院2021级秘书学专业赵猜、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左畅等多位同学都曾参与扬帆计划,在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助理工作等岗位上协助开展工作,助力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提高了社会化能力和综合就业能力。


二、实施时间

暑假、寒假期间

 

三、实施对象

在读大学生(含硕士、博士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和离校未就业青年等


四、内容安排

政务实习

企业实习

职场体验活动


五、报名方式 

可通过“易展翅”APP进入全国大学生实习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易展翅”等渠道参与“扬帆计划”,进行岗位筛选、岗位投递、获取实习证明等操作。同学们可进入“易展翅”微信公众号点击菜单栏“实习就业”·进入“扬帆计划”专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