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4月4日上午,春光明媚,生机盎然。六盘水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650余人,前来我校开展游学活动,成为学校“研学游”系列活动的第一批“游客”。

    此次活动以游为主,辅以感受校园文化,学校“研学游”工作领导小组精心设计此次游学路线规划、文化景点遴选、活动场馆安排,到体验电动大扶梯和感受大学午餐等方面都做了科学合理的安排,展现出“贵州最美大学”的魅力。同学们在游学过程中的时而欢声笑语、时而伫足凝望、时而生龙活虎,给同学们带来一种全新的研学出游美感同学们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的游学活动,在游中学、游中悟,拓宽了视野,陶冶了情操,锻炼了身体,是一次难忘的有意义的活动。带队教师说:“六盘水市实验小学一直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通过此次“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研学旅活动,进一步夯实学生的家国情怀,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人文素养,引导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共处,促进书本知识和生活经验的深度融合、知行合一,促进学生身心健康、美好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为推动研学旅行健康发展,助力中小学生素质教育拓展,促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规范有序开展,提升研学旅行质量,根据教育部、发改委等11部委《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六盘水师范学院优质资源,为满足不同游学的需要,开发有“千里读行”一日游活动、“校园行  生涯梦”两日游大学生涯体验活动、“领袖少年 高校巡礼”五——七日研学游活动等系列项目,实现大学服务社会、传承文明职能。

    (供稿/靳晓宇  编辑校对/谢春霞  审核/张凌峰






     参观中华魂浮雕墙

    参观生物进化涂鸦墙

    进行体育活动

    印园参拜孔子

    参观科技之路浮雕墙

    参观经纬图书馆

    乘坐扶梯

    体验大学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