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院徽院训
院徽院训  

学院标识


  设计说明

教育科学学院标识是字母“J”和“Y”构成,代表着“教育”学科。将“Y”放在“J”上面,体现了育人为本的理念。

将字母“J”上半部异化成“月亮”的形状,左侧有“星星”造型,寓意教师夜以继日的工作。将字母“Y”异化成幼苗,上方有“太阳”的形状,寓意茁壮成长的学生。

标志中橘红色代表温暖,象征老师对学生的关爱;暖绿色代表希望,象征对学生未来的憧憬。

学院标识代表着“学生在老师的无私奉献、精心培育下茁壮成长。 

核心理念:志道 据德 依仁 游艺

院训释义

“志道据德 依仁游艺”语出《论语•述而》,这是教育科学学院师生追求真理、矢志事业之理想,亦是创新发展之精神源泉。

“道”为治学之理想境界,人当志于道,才能心存于正、志存高远;以“德“为首,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力求德行兼备;“仁”者爱人,以爱为魂,方可涵养修身,兼济天下;兴其“艺”,乐其学,多才多艺,知行合一,全面发展。道为本,德为首,辅以仁,兼六艺,依此可下学上达,进学成才,兴业强国。

  

  

办公室地址:六盘水师范学院奥学楼四楼 邮编:553004 联系电话:0858-8601049
©版权所有2018-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