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44

8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率教务处处长向红和党政办秘书科科长杨虎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与所联系的党支部、班级、宿舍和学生开展座谈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荣川,副院长方玉梅,党委副书记匡其羽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调研会上,熊荣川就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学生工作方案、实验室建设计划和科研团队建设进度等内容进行汇报。方玉梅对学院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汇报。向红围绕学院新学期教学准备工作自查报告对照检查,并就学院在教育实习、见习基地建设,师范专业认证整改,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名师、教学骨干培育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周斯弼对学院的开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紧密围绕师范专业认证整改和硕士点建设两大中心工作发力。全面开展博士教授服务团工作,选好主攻点,打好攻坚战,做到有想法,有行动,更要有结果,在推进我市农业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积极贡献力量。针对学院实验室平台建设计划,他要求学院在制定建设计划时一定要提前谋划,做好充分论证,与现有平台和仪器设备相配套,严格落实使用情况考核,充分发挥资源优势。

博士教授座谈会上,各参会老师详细汇报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情况,并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积极发言。周斯弼表示,希望大家安心扎根凉都大地,静下心来搞好教书育人和科学研究两大基本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六盘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周斯弼到会指导了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宣讲会。党员代表熊荣川、黄贵强和黄亚成分别围绕学院发展及各自工作、学习情况进行汇报。周斯弼希望教工党支部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他强调,党的先进性要靠每个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教工党支部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抓,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师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争取更多、更大的成绩。

周斯弼还与联系的2019级生物科学班、梓苑212寝室和何川庆同学开展座谈交流。各学生代表畅所欲言,汇报班级建设、学生干部工作收获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反映遇到的疑惑和困难。周斯弼勉励学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不负青春。同时,他要求学生要对自身有清晰的认识,认真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为个人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文/张晓勇  图/张晓勇  审核/王家理)

周斯弼讲话

向红提工作要求

周斯弼与联系寝室学生亲切交谈

周斯弼与联系班级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