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636

8月3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列席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主讲。宣讲会由教工党支部书记黄倩主持。

会上,王家理同志带领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刻阐明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王家理同志还分享了四点学习体会:第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办实事、开新局,在转作风、聚民心、提效率和创佳绩上厘清工作思路,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第三,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两个“大胆”,即只要是有利于学生发展的事就大胆去做,只要是有利于学生发展的话就大胆去说。第四,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王家理希望支部党员紧密团结起来,多思考学院发展,少计较个人得失,同心同德谋求更高质量的发展。

党员代表进行交流发言。熊荣川同志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了其中的重大意义和内涵,深刻体会到团队作战的重要性。黄贵强同志表示,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有奉献精神和大局意识,不要过于计较个人得失。黄亚成同志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先搞好教学工作,上好每一堂课,同时多关心、鼓励和支持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

周斯弼同志作指导讲话。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我党从建党初期的58名党员,经过百年淬炼,发展成拥有九千多万名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把一个一穷二白、四分五裂的旧中国建设成整体摆脱贫困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这一伟大事实告诉我们只要咬定目标,坚忍不拔,我们一定能在艰苦卓绝的道路上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他强调,生科学院底蕴深厚,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都很高,这是我们干事创业最核心的竞争力,党的先进性要靠每一位党员的先进性来体现。作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像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他要求教工党支部要将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起来抓,做好服务工作,让老师们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之中,做出更多、更大的成绩。(文/张晓勇  图/张晓勇  审核/王家理)

周斯弼同志作指导讲话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