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隆重举行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724

10月21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承办的中共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奥学楼A623党员活动室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向虎跃,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出席并发表讲话。学校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周训军主持。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中拉开帷幕,王家理同志代表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致辞。他指出,加入中国共产党,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是无比光荣且正确的选择。作为发展对象,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强化政治担当,为成为正式党员做足思想准备。他强调,“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发展对象要通过此次培训,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在各种诱惑面前坚定立场,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己不正,焉能正人”,发展对象要通过此次培训,强化纪律意识,时时刻刻以党章党规严格要求自己。“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发展对象要通过此次培训,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信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身力量。

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班主任田森同志宣读《六盘水师范学院党校培训班纪律及卫生要求》和《学员综合考核办法》,并对党课培训和自学要求进行详细说明。培训班学员代表龙江英同志、班干代表赵莹同志先后表态发言。

向虎跃同志发表讲话。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意义。举办集中培训,是坚持党员标准、贯彻从严治党、确保发展新党员质量的需要,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是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二是要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加强自身党性锻炼,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严守党规党纪,做到思想上入党;三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树立良好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有所获。

向虎跃同志强调,集中培训的时间是有限的,仅仅靠短短几天的培训远远不够,更重要的是要注重平时的学习,以此次学习作为新的起点,作为今后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开端,主动学习,自觉践行党员标准。

六盘水市第二实验中学专职组织员葛雪莲、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田森、旅游与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任朝爽、教育科学学院郭璐瑶、经济与管理学院时俊雪以及全体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文图/徐超  审核/王家理)

开班典礼现场

向虎跃同志发表讲话

王家理同志致辞

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