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上《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2-09-27浏览次数:286

9月26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上《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王家理从毛泽东同志诗词《西江月·井冈山》和《水调歌头·重上井冈山》讲起,引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国工农红军在井冈山地区坚持工农武装的峥嵘岁月,详细阐述“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王家理指出,井冈山精神是一大批革命前辈在风雨飘摇的岁月里,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孕育的革命精神,其拥有的丰富内涵,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是值得我们珍视的精神财富。

王家理强调,党员要从井冈山精神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艰苦创业意识,做到“闯、拼、干”,勇于探索、勇于拼搏、苦干实干,结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

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到场聆听。(供稿/徐龙飞  夏茂诗  编辑校对/徐超  审核/王家理)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