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州市自然资源局向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珍稀动植物标本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270

3月24日上午,盘州市自然资源局林业执法队队长郭应、保护科科长刘永林、工作人员苏胜峰和六盘水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中心工作人员唐冬艳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捐赠珍稀动植物标本。学院院长熊荣川、副院长张书东、实验中心主任翁贵英到场接收。

捐赠仪式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举行。熊荣川向盘州市自然资源局和六盘水市林业局自然保护地中心表示感谢,并与盘州市自然资源局林业执法队队长郭应签署移交文件。张书东详细介绍学院获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的相关情况和动植物标本馆发展规划,表示受捐的珍稀动植物标本将全部用于学院师生教学科研和科普工作使用,发挥最大效益。

据悉,此次捐赠的标本有龙骨风、金毛狗蕨等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的根、片和水鹿、亚洲象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角、皮,均属盘州市森林公安局查缴的非法制品。(供稿/徐超  编辑校对/徐超  审核/王家理  熊荣川)

交流座谈

捐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