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举办“生物多样性”科普开放活动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217

9月6日至25日,为响应全国科普活动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国家级科普基地——六盘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以“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开展了生物多样性科普开放活动。

活动包含接待科学爱好者参观浏览、举办科普讲座《38亿年波澜壮阔的生命演化史》、举办科学家精神主题讲座《当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与传承》等丰富内容,吸引了众多中小学师生、广大市民、外地游客和学校学生参加。活动中,科普基地教师和志愿者们广泛宣传普及生物前沿知识、最新研究成果、六盘水地区丰富的动植物资源以及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一代代师生野外实习的丰硕成果,使观众感受到了科研工作者积极探索、求实创新、刻苦钻研的科学家精神和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意义。

科普基地长期面向广大市民免费开放,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生态环保理念为己任,努力为全市公众科学素质的提高和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发挥作用。(供稿/翁贵英  编辑校对/徐超  审核/王家理)

志愿者为观众讲解生物知识

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