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叶书签制作,感受自然魅力”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35

10月24日下午,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我校外国语学院联合开展了“叶书签制作,感受自然魅力”主题科普活动。外国语学院的4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学院副教授黄贵强和陈争鹏首先向同学们普及了叶的构成、形态、叶序等知识,并向同学演示制作方式,讲解制作流程。通过问答的方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叶脉类型、作用,并引导同学们各展奇思,体验用书签制作。在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积极尝试动手制作,用各种不同颜色的叶片,充分发挥想象力,用创意和巧思把一片片叶子转变为精致的书签,将叶片之美永恒定格。本次科普活动充分展现了学生艺术创造能力和综合审美能力,激发了他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探索。利用原生态植物材料设计开发系列既亲近自然又能亲身实践的课程,让学生学到植物科学知识、锻炼实践动手能力。(供稿/陈争鹏  翁贵英  编辑校对/符凌云  审核/王家理)

活动合影

同学们动手制作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