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学校入选第四批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学校)

发布者:徐超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36

近日,中国林学会公布了第四批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学校)名单,六盘水师范学院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科普基地为申报主体,依托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入选第四批全国自然教育基地(学校)。

近年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科普基地立足本地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包括与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员会联合开展贵州希望工程升级版“壮苗计划”希望学子研学实践活动,围绕全国科普日、全国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与多单位合作开展“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系列科普活动,自主开发实施奇妙的动物世界、探秘花花世界 了解自然奥秘、精彩的蘑菇世界 神奇的微生物王国、走进生物标本馆 感受自然魅力、明湖湿地公园动植物认知、生态瓶制作、植物生病了等十八项研学课程。自建立以来,坚持免费向公众开放,拓展了中小学生亲近自然、了解自然的体验场景,增强了广大市民的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意识,促进了全市精神文明和生态文明建设。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科普基地将以此次入选为契机,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和科普力度,进一步深化对六盘水市动植物资源的研究与探索,增设古生物化石资源展览解说,为地方发展培养更多具有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和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人才,推动地区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取得新的突破!(供稿/翁贵英  编辑校对/徐超  审核/王家理)

贵州省入选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