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扎根六盘水,服务贵州,适应国家基础教育改革及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对初中语文教育人才的要求。培养坚定从教、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具备系统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知识、较强的语文教学教研能力,能够在初级中学从事语文教育教学的骨干教师。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古代汉语、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外国文学、文学概论、大学写作、语文学科教学论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在中小学从事教学工作或到新闻出版机构从事新闻采写、文字编辑等工作。

  

  

新闻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扎根六盘水、面向贵州,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系统的新闻传播理论知识与扎实的新闻业务实践技能,熟悉我国新闻舆论政策与法规,能够适应地方传媒行业发展要求,在报刊等平面媒体、广播电视媒体、新媒体以及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报道、宣传和公关等工作的应用型、创新型 新闻传播人才。

主要课程:新闻道德与法规、马克思主义新闻思想、中国新闻史、新闻学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采访与写作、新闻编辑学、新闻摄影、摄像基础、新媒体传播、短视频内容策划与创作、广告创意与设计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编辑记者、新媒体运营、广告宣传、公务员、企事业单位宣传管理人员等。


秘书学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扎根六盘水、面向贵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与人文素养、良好的职业道德、过硬的秘书专业素养和较强的秘书职业能力,引导和促进学生成为有见识、有责任、有独立思考与批判性思维能力的自主学习者,培养信念执着、品德优良、知识丰富、本领过硬、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具有较强的办文、办会、办事和辅助管理能力,能在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秘书学概论、秘书实务、秘书写作、中国秘书史、企业管理学、行政管理学、公共关系学、秘书礼仪与人际沟通、秘书参谋职能概论、商务策划与谈判、文案策划与创意写作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就业方向:党政机关、群众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从事秘书工作和相关管理工作。

  

  

 (2021年6月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