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读者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服务指南  读者服务

本馆提供主要服务:

借阅服务       

    借阅服务是我馆文献服务的主要形式。我馆文献按类型、文种等分布,全馆提供自助及人工借阅服务。

数字资源下载服务       

  我馆馆藏数字资源丰富,提供在线检索、在线阅览及资源下载服务。

阅览服务      

    全馆实行大流通模式管理,随处都可阅读。馆内设置的期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工具书库、地方文献库等只提供在馆阅览不对外借阅。

参考咨询服务

   我馆为读者提供咨询服务,帮助读者制定合理的检索策略,向读者推荐有价值的学术信息等。

阅读及文化推广服务

   我馆通过多种平台、多种合作、多种活动开展阅读及文化推广服务。

读者培训服务

   我馆通过组织新生进行入馆教育,馆员开设“文献检索与利用”公共选修课,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接待来馆参观人员,与地方图书馆共建等多种方式,开展线下及线上读者培训工作。

学习服务

    本馆自修室座位充足,环境优雅,自修室提供校园无线网覆盖,可在自修室里连接互联网,轻松实现在线学习查找资料。

文献传递服务

    本馆为读者提供文献传递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