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调研组到文学与新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梁佳俊发布时间:2021-12-05浏览次数:419

12月4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一行莅临文学与新闻学院开展调研工作。学校副校长、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费红,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刘付华等陪同调研。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主持。

调研采取听汇报、座谈会形式交流。座谈会上,刘付华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我院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工作等情况,就我院主要做法、我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详细汇报。各系(部)主任和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作补充汇报。
黄保红建议要加强专业课设置,继续作好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认证整改工作,作好第一、二课堂的衔接,继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

程绪权在交流中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在思想方面要有创新意识。学院要加强体制机制建设,管理层应把学院运作成一台发动机。课程设置要围绕学生的培养,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何林在座谈会中提出要求:要把师范认证工作与创先争优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在行政、教育教学等方面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再攀新高;要找准方向和定位,明确目标和措施,扎实落实工作任务和目标要求;要结合学科特点,多“走出去”学习先进学校的管理理念。

周斯弼在座谈会充分肯定了文学与新闻学院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希望学院在高质量发展关键期作好如下工作:一是专业建设要思考怎么抓新文科建设,成就好的文学作品;二是教师队伍建设要有危机意识、竞争意识,在人才引进、培养及使用上作好功课,充分发挥人才优势和潜力;三是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借助外力谋发展,与地方行政单位、企事业单位合作搭建实习平台,输送学生到更好的平台实践学习,互利互赢;四是以“四考”为抓手,提高考研、考证、考级、考编的通过率。

通过调研,加强了学校对文学与新闻学院工作的深入了解;通过指导,为学院今后工作厘清了思路和指明了方向。(供稿/李娆宇  编辑校对/潘和军  审核/刘付华 孙平)

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