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1月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明湖音乐厅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诚信动员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院长杨友联、副院长方玉梅出席,全院学生参加。

1月20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到会指导。

二月

2月1日,贵州省科技厅下发《省科技厅关于2020年度科技特派员考评结果的通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徐龙飞在2020年度省级科技特派员考评中获“优秀”等次。

2月5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一行到六枝特区龙河镇迎丰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乡亲们送上棉被棉衣和新春祝福。

2月2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三月

3月1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开讲,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主讲,各学生组织及各班学生代表到场学习,其他学生通过线上会议形式参加。

3月19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勤学楼311教室召开2018级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院长杨友联出席,党委副书记匡其羽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范兆飞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黄亚成宣讲。

3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在奥学楼623党员活动室为全院师生党员上题为“勿忘历史,面向未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专题党课。

四月

4月2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到仙水坡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承遗志,弘扬文化树新风”主题党日活动。

4月2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友联、生物科学系副主任黄倩一行到六盘水市第十四中学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4月2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到贵州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月27日,学校教学督导组组长、图书馆馆长黄萍教授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基于学生发展的教学设计”主题教学讲座。

4月2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第二次就业专题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匡其羽主持。

五月

5月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明湖音乐厅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史知识竞赛。

5月9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座谈会。

5月12日,学校校长何林、副校长艾德春一行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博士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主持。

5月1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杨友联、学校教务处副处长熊荣川一行到六盘水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工程系考察。

5月1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贵州二表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奥学楼623会议室举行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并举办专场招聘会。

5月22日至23日,六盘水师范学院凉都生命奥秘工匠场(动植物标本馆)举办2021年科技活动周开放活动。

5月25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职工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深切缅怀世界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同志。

六月

6月2日,大连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迟乃玉一行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交流活动。学院院长杨友联和参加“大连大学与六盘水师范学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项目的相关教师参加。

6月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623党员活动室开展2021年第五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作题为“用红色资源引导学生健康成长”专题发言。

6月1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117教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会。六盘水师范学院“百年风云映初心”党史宣讲服务团成员高壮伟以“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看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题到会宣讲。

6月17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明湖音乐厅召开学生工作大会暨学风建设工作会、国家奖学金管理工作培训大会和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6月2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知行讲堂(博学楼117教室)召开2021年度实习动员大会。

6月2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623党员活动室开展2021年第六次集体学习。学院副院长方玉梅作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延安精神”专题发言。

6月26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及工会成员前往盘县会议会址开展“重走长征路,扬帆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七月

7月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奥学楼623会议室组织师生党员及部分群众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7月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田森在贵州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和六盘水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获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7月2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奥学楼208教室举办第六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

7月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校召开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中收获多项表彰。学院教工党支部获得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委专职组织员田森、教学科研科科长陈志霞和教师张书东获得全校“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张晓勇获得全校“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7月8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系与六盘水市第二十三中学生物教师冯权江一行在智学楼三楼朝阳讲堂开展“核心素养背景下如何说课”联合教研活动。

7月12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623党员活动室开展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作题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合格党员”专题发言。

7月22日,熊荣川同志任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八月

8月9日,学校校长何林率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组成的农业现代化服务团到水城区米箩镇猕猴桃园区调研。

8月18日,学校校长何林率由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组成的农业现代化服务团到盘州市宏财公司刺梨产研中心和盘关镇刺梨基地调研。

8月31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率教务处处长向红和党政办秘书科科长杨虎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指导开学准备工作,并与所联系的党支部、班级、宿舍和学生开展交流座谈。

8月3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列席。

九月

9月9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开展2021年第9次集体学习。

9月1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智学楼3楼朝阳讲堂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9月15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勤学楼201教室开展2021级新生文明素养教育。

十月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生物科学(师范)专业通过教育部中学教育类别第二级专业认证(有效期为2021年9月至2027年8月),成为学校首个通过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专业。

10月1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奥学楼62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0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0月15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云南福贵磷化工有限公司在奥学楼623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

10月2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中共六盘水师范学院委员会党校第八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机关党委书记向虎跃出席并发表讲话,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出席。

十一月

11月4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六盘水市检验检测中心在奥学楼623会议室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1月13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率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赴盘州市岩博村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与盘关镇党委、山源联村党委开展结对共建“科技帮扶-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学校科研处副处长严凯及学院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党员参加了相关活动。

11月22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校长何林,党委委员、副校长程绪权和党委委员、副校长黄保红率调研组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调研。

十二月

12月10日,六盘水高新区科创局(经发局)副局长彭定军、科创股负责人管辉、科创股工作人员陈娟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与高层次人才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