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

1月10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科研处处长严凯带领农业现代化服务团成员陈志霞、韩世明、王应权和徐龙飞前往盘关镇实地调研,助力乡村振兴。

二月

2月28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到联系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参加“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杨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三月

3月9日,学校校长何林率调研组赴六枝特区贵州二表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大北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和新窑镇、龙河镇等地就校企合作、助力乡村振兴和深化产学研合作开展实地调研。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荣川、副教授韩世明、高级实验师徐龙飞和党政办公室负责人陈双庆陪同调研。

3月14日至27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举办第六届学术活动月。活动邀请到水城区农业农村局高级兽医师朱华,好宜佳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蒋红英和学院正高级实验师翁贵英、副教授陈志霞、副教授郭丽娜、副教授何斌主讲,学生参与人次达300人。

3月16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知行讲堂召开考研动员大会。学院院长熊荣川、副院长方玉梅出席,党委副书记匡其羽主持。

四月

4月1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和贵州大学农学院召开硕士点建设视频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熊荣川主持。

4月13日,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2018级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宋群、陈美、张芝琴和张娟等4名学生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中分别被黑龙江大学、贵州大学、广西大学和广东海洋大学录取,她们所在的桃苑公寓419宿舍成为学校第一间考研全员“上岸”的宿舍。4月捷报频传,学院2021年考研上线24人、录取19人,创学校历史新高。

4月16日,匡其羽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职务。

五月

5月18日,学院院长熊荣川一行赴六盘水市水城区玉舍国有林场开展访企拓岗工作,并举行产学研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教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5月24日,方玉梅同志不再担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职务,任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副书记。

5月24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宣讲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会议精神。

5月25日,贵州省刺梨发酵研发工程中心项目论证推进会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召开。

六月

6月6日,学院邀请到大连大学王贺新教授团队在(知行讲堂)开展专题讲座,并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举行特色浆果类植物资源开发利用项目推进会。

6月11日,由贵州省农业农村厅和贵州省畜牧兽医研究所组成的专家组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学院院长熊荣川主持。

6月12日,学院在勤学楼Q311教室面向全校学生举办第一届植物识别与植物标本制作大赛。

6月13日,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隆重召开,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共35名正式党员出席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中国共产党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6月17日,学院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召开杰出校友回母校座谈会。杰出校友六盘水市第二十中学校长、中学高级教师冯权江,六盘水市钟山区教育局中学高级教师王东,盘州市第九中学副科级干部桂超回校座谈。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主持,院长熊荣川出席。

七月

7月9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奥学楼A623党员活动室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由徐龙飞、黄倩和韩世明同志组成的新一届支部委员会。

八月

8月23日,学校党委书记周斯弼到水城区蟠龙镇视察木城基地。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熊荣川、副教授韩世明陪同视察。

8月27日,学院动物科学系邀请到贵州六盘水厚全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李建刚到奥学楼A623会议室就“我国蛋鸡产业发展现状与发展趋势”开讲。

九月

9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为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上《弘扬井冈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9月29日,学院在奥学楼A623召开贵州省高等学校猕猴桃资源开发与利用重点实验室项目第一次推进研讨会。会议由学院院长熊荣川主持,项目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方玉梅与项目组成员学校科研处处长严凯、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杨友联出席,项目组成员郭丽娜、韩世明、张超、陈志霞、翁贵英、李建宏、谢斐、朱淼等人参加。

十月

10月8日,学院院长熊荣川与市烟草公司经理王仕海、马莹,办公室主任邱正高,水城分公司经理黄正平等组成专家组到水城区盐井乡群福村群福食用菌种植工厂对“六盘水烟区烟草废弃物循环利用研究”项目进行现场验收。项目组成员、学院教师匡其羽、李树江陪同。

10月10日,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为考研报名学生和意向考研学生进行考研辅导答疑。

10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到盘州市盘关镇绿康馨蕊农民专业合作社考察并签署“农业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处理与蚯蚓规模化养殖”项目合作协议。

10月30日,共青团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隆重召开。学校团委书记杨毅、学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张林、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陈章顶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荣川,党委副书记方玉梅以及来自各团支部、各班级的50名团代会代表和学代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方玉梅主持。

十一月

11月3日,张书东同志任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11月8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发布了《中国科协办公厅关于2021-2025年第一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补充认定名单的公示》。六盘水师范学院生命科学系实验室受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推荐,被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拟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

11月14日,学院党委与民主党派人士在奥学楼A623会议室交流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家理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荣川,党委副书记方玉梅,党委委员、副院长张书东,党委委员、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陈志霞出席。

11月17日,学院院长熊荣川带队前往六枝特区开展科技“面对面”服务,并举行签约授牌仪式。

11月下旬,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及省学联共同下发了《关于2022年贵州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报》,学院“三夏微光,心下乡”实践队被评为“优秀实践团队”,实践队队长、生物科学专业2020级学生陈九同被评为“优秀实践个人”。

十二月

12月2日,学院特邀贵州好宜家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贵州绿康馨蕊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蒋红英作学术报告。徐龙飞老师主持,学院教师李建宏及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12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熊荣川为学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作题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题党课宣讲。